4066检测平台关于2024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蔡杨时间:2024-04-16浏览:69

根据《4066检测平台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修订)的通知》(校政教〔202256号)文件精神,4066检测平台兹定于512日(周日)8:00开展2024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答辩委员会

组长:夏岩磊,张海永

成员:包建国,陈寿文,胡贝贝,张玲,黄日朋,余晓美,桑利恒,吕文华

秘书:蔡杨

二、工作安排

1.查重工作

420日前,学生在系统提交毕业论文电子档,教师在系统完成审核并查重(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延迟至428)。第一次检测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下(含30%)的,视为通过,准许答辩;复制比在30%-60%(含60%)的毕业论文,必须对照查重报告进行修改,修改后再次提交毕业论文进行查重,第二次复制比仍在30%以上者及首次复制比在60%以上的毕业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取消当年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学校抽检不通过的,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取消当年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2.评审工作

55日前,指导教师和校内外专家在系统中撰写指导教师意见与专家评阅意见及成绩。

3.答辩工作

512日,学生汇报答辩PPT,重点讲解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结论等实质性写作内容,并回答答辩组问题,答辩时间不少于10分钟。答辩组对论文总体质量进行把控。

4.论文最终版上传工作

519日前,学生根据答辩意见修改论文,将毕业论最终版上传系统进再次查重以满足重复率要求。论文最终版要求PDF格式,且不允许上传其他附件。系统提交的论文最终版将于9月份同步上传教育部抽检平台。

5.成绩录入工作

519日前,答辩成绩由各组秘书进行现场统计,取答辩评委的平均分录入系统。

6.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工作

523日前,各组秘书可推荐1篇本组总评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论文参与院级选拔。

7.存档工作

531日前,各组秘书收集毕业论文电子版材料(以指导老师为组别建立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中以学生为组别建立文件夹存放该生的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评阅表、专家评阅表、毕业论文(Word版和PDF)、查重报告、答辩情况记录表、成绩评定表等9份材料),交给蔡杨老师存档。

三、答辩地点、分组安排

四、注意事项

1.各组秘书提前20分钟持指定的教室申请单拿钥匙打开多媒体设备,指导学生将PPT拷至电脑中,答辩结束后归还教室钥匙;

2.各组秘书提前安排学生答辩顺序,可通过系统导出学生名单;

3.学生准备答辩PPT(背景以白色为主,正文字体大小28磅,陈述时间4-5分钟),答辩当天提前20分钟到相应教室拷贝PPT

4.学生需提前打印毕业论文纸质版,于答辩前交给各组指导教师;

5.因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等不可抗拒因素导致无法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须参加后续答辩,由各答辩组具体安排时间地点并报学院备案;

6.各组长负责整个答辩过程的组织与管理。


 

4066检测平台

2024416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