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6检测平台:从战士到硕士,四名退役复学大学生脱下戎装再续荣光

文章作者:周绍鹏时间:2024-04-11浏览:18

有一抹青春的色彩叫做军营绿,有一段奋斗的旅程叫做考研路,他们曾一起携笔从戎,勇往直前,保家卫国。退役复学,他们不改冲锋姿态,相约备考,打赢“硬仗”。他们禁得起部队的“千锤百炼”,也在考研求学之路上淬炼出“真才实学”。2024年,4066检测平台四名退役复学大学生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

肖文超,共青团员,2024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曾服役于武警运城支队,现被江苏师范大学拟录取。肖文超服役期间历经演习拉练、实战模拟、野外驻训、打靶演练等各类艰巨任务,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两年的军旅生涯虽然短暂,但却是我人生履历中最光彩闪耀的一段历程。”肖文超自豪地说,“在部队中养成了我能吃苦耐劳的品质,我很荣幸为国防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退伍返校后肖文超便决心考研,正是部队教会他的坚韧,让他在面对复习备考种种困苦时始终没有退缩。谈及考研,肖文超心存感激:“感谢国家对退役大学生考研升学的优惠政策,感谢母校老师们给予的帮助和指导,希望母校能越来越好!”

阚扬扬,2024届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服役于武警部队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现被江苏师范大学拟录取。部队的艰苦生活铸就了他坚强的品格,其先后参与备勤、执勤、演习拉练、实战模拟等任务,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内务标兵”“训练标兵”等荣誉称号。“我很幸运能够有身穿迷彩的青春!”阚扬扬自豪地说道。阚杨杨退役返校后认真学习,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并考取了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正是部队养成的坚韧品格,让他在复习备考的时候懂得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战胜重重困难,最终考取了心目中的理想院校。

吴章,2024届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曾服役于陆军第73集团军某部,现被山东理科大学拟录取。吴章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学习标兵”等称号,多次参加实弹演习,受到“嘉奖”表彰。这段经历塑造了他的坚韧品质,促进了他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养成。退役复学后,他刻苦学习,积极面对严峻的学业挑战。在备考过程中,尽管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他从未放弃过对自己的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吴章在与学弟学妹的交流中感慨地说:“这段经历让我深刻地领悟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部队生活淬炼了我的意志品质,这些精神成为了我前行的动力。我非常感激老师和学校的培养和教育,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追求。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力,只要敢于追梦、勇于拼搏,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徐颂恩,2024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曾服役于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现被河北工业大学拟录取。徐颂恩服役期间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所属部队颁发的“四有优秀士兵”奖章和证书。自律让他始终坚持身体和意志的锻炼,他在跨考会计专业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自学能力的训练和养成。在备考期间,他在有限的时间内认真自学了会计专业硕士入学考试相关科目,正是这种高质量的自学能力让他有这个机会进入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徐颂恩在收到拟录取的通知时,激动地对辅导员说:“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感谢辅导员和各位专业课老师所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早日实现“申硕更大”的目标。”(通讯员:荣菁秋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